Crush

头像来自@朔间汲河
微博@Crushhh为什么不能用
双龙only,没有爬墙,缓慢写文。

【双龙组】一生钟情10

荒x一目连   导演荒x影帝连


我想给你的是一束芳香扑鼻的玫瑰,但你让我等得太久了,鲜花已经枯萎,花瓣已经凋落,幸好最终你还是来了。


于是笨拙的我只能犹豫着递出仅剩的花梗,害怕被拒绝的同时又期待着你伸手接过,想要听到一句违心或是不违心的“真美”,不敢与你对视因为一切将无所遁形。


总是出人意料的你既没有拒绝也没有伸手接过,只是温柔地朝我微笑,与此同时藏在身后的右手来到身前。


从此我知道再也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分开。


 《一生钟情》


 Chapter 10 此心系 


第二天一早荒起床看了一眼手机,他本来想发短信给一目连问问对方需不需要带早饭,但是一目连显然起得比他早,并且对他担心的问题已经做出了实际行动。


屏幕上看起来十分秀色可餐的寿司就是答案。


“早饭做好了,是你喜欢的口味,没什么事的话早点到片场吧/微笑/微笑/微笑”


荒一瞬间睡意全无。


没什么事,当然不会有事,在爱人做的第一顿早饭面前,就算有事也要靠边站。


刷牙洗脸之后,荒换上另一套运动风的灰色休闲装,又对着分了五格的衣柜看了十分钟。


他一共有两个衣柜,一个用来放春夏秋的衣服,一个用来放冬天的,每个衣柜都有五个格子,最大的一格上下各横着一根杆子,用来挂衣服,上面的那根稍微靠后,旁边的四个格子分别放帽子、手表、内裤袜子和皮带。


荒的手从杆子这头滑到那头,视线慢慢移回去又扫了一遍,手接着往下又从另一根杆子的那头滑到这头。


最后他挑出来一套单排扣黑色西装,一块Patek Philippe黑色铂金腕表和同色的袜子皮带,全身上下除了衬衫就全是黑色。


荒想了一下,把西装配套的领带抽了出去,打领带会显得太正式,虽然今晚的场合对他来说确实很重要,但是到场的都会是一目连的亲友,他不应该显得太拘谨,现在这一身,西装是高级手工定制,手表很有辨识度,去掉领带,应该挑不出什么错处。


他想应该让一目连的亲友们了解一下他的衣着,以此判断他的财产状况,消除对于未来经济问题的担忧。


荒又拿上一双皮鞋,把这些东西一起装进袋子,提着它上了车开车赶往片场,从头到尾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可能对“不拘谨”有什么误解。


而昨天发生的事实在有点多,在有限的时间跨度里把“效率”一词无限提高,让一目连和荒一下从多年单身的状况进入了谈恋爱的阶段,迎娶白富美虽然不能有,但是走上人生巅峰是没什么问题的。


直到准备工作做完准备开拍,一目连还是觉得有些难以置信。


就在昨天的几个小时里,他先后经历了:疑似被荒告白、心情低落感到人生无望、看望老师、知道真相、和荒确定关系、被友人看见现场直播、又和荒互诉衷肠。


只过了短短一个晚上他就不再是友人口中“为情所困的傻子”,而是个有主的傻子了。 


世界真是太神奇了。


一目连想,这感觉似乎不赖,他收了收脑子里五花八门的想法准备开始今天的工作,同时也在心里对晚上所谓的“家庭大会”不自觉抱了几分期待。


因为一目连昨天的任性,田中结衣今天又赶来拍她的最后一场戏,那是一个回忆镜头,发生在高桥直子刚到警局不久的时候。


安藤凉发现这位漂亮的女性虽然是心理顾问,胆子却不大,一时好奇就随口问了她一句:“你对这些东西这么害怕,干嘛还来做警察?公司里做做小白领不就好了,朝九晚五,周末逛逛街看看电影吃点好吃的,多舒服。”


高桥直子很认真地回答自己的上司,并且因为她对这位看着痞里痞气但对女性十分关照的上司颇有好感,还努力组织了一下语言:“我想探究人心和行为背后的深层原因,我见过很多善良的人,也见过很多恶行累累的犯人,我想知道他们之间最根本的区别在哪里,又是什么导致了这样的区别。”


安藤凉斜叼着根烟盯着电脑把键盘敲得噼里啪啦,漫不经心地说:“哦,那这个问题怕是一辈子都研究不清楚啊。”


“是啊……但是真的很有意思,人心有时候美的让人心醉神迷,有时候又丑陋得让人难以置信。”


安藤凉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你这样的小姑娘既然对这些东西有兴趣就安安心心搞研究嘛,我看你做法医也可以,干嘛到我们这来掺和。”


“我有个朋友是法医,这方面我有研究,有时候也会问她,我一直都觉得‘社会发展进程里人的思想进步神速,但是身体机能的进化到了一定程度后几乎为零’这一点令人费解,我很想知道人的身体还有没有继续进步的可能。”


安藤凉点头:“嗯,后面那个问题呢?”


“我想能最快接触到第一手资料,虽然害怕,但我能克制。”


“越害怕什么,就越多地把自己暴露在某个环境中以此逼迫自己适应?女孩子真是可怕啊。”


高桥直子看着倾慕的前辈一脸坚定:“这不是可怕,这是我对真相和动机执着的追求,虽说一切罪恶只有时间和沉默两种解药,但我想找出第三种。”


安藤凉对这段话不以为意,但终究没有出言打击,只是说:“嗯,真是伟大的理想啊,那祝你早日成功。”


……


田中结衣的戏份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


中午荒和一目连搬着凳子坐在角落里一起吃饭,一目连一边吃,一边又一次翻开了剧本。


青叶千春最终听取了他的建议,对那部分做出了改动。


荒突然伸手在一目连嘴角轻轻碰了一下,一目连露出个不解的眼神。


荒的唇角微微上扬:“沾到米饭了。”


一目连像是没反应过来一样,愣愣地点了点头。


“怎么了?”


“我只是在想,如果高桥直子活着的话,安藤凉说不定不会成为‘群’的一员,就算他嘴上说着不能接受,但他对这个心理顾问还是有着不一般的情愫,他应该是被这个矛盾集合体吸引着的。”一目连叹了口气,“可是他们没有时间了。”


没有时间把那份心意发展成爱情,没有时间一起探寻真相,甚至没有时间一起活着了。


一目连忍不住想:人的生命只是一瞬间,一发子弹,一滴毒药,甚至只要憋气几分钟就会结束一个人的生命。


高桥直子就这样带着无限遗憾和心中的爱意孤独地死去,她死前还给喜欢的前辈留下了录像以作警示,她或许已经预见了最后的结果,知道前辈会不堪重负走上一条不归路,因为她深谙人性的复杂,但她一定更期待前辈始终强大勇敢善良坚定。


“我向你保证,我们之间不会像他们一样,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如果你愿意,我剩下的时间都是你的。”荒这么说着,把几片肉挑给了一目连。


一目连被自家青年如此直接又突然的情话打了个措手不及,左手拿着剧本右手拿着筷子不知如何是好。


这时一个工作人员小跑着到了这边:“一目连老师,有一个您的快递。”


荒看一目连还是愣愣的,几不可察地笑了一下,接过了包裹:“知道了,你去忙吧。”


“我能帮你拆开吗?”


一目连下意识点头。


荒看着难得处在呆愣状态这么久的一目连,玩笑性质地问了一句:“不怕有什么我不能看的东西?”


一目连又摇头,没有什么是荒不能看的。


这样毫无保留发自本能的信任让荒现在就想抱着对方吻上去,但他忍住了。


“是一封信,还有一个木质书签,要现在看吗?”


一目连看了一眼信封,是那个人惯用的风格,这次也没在信封上写什么东西,说:“不用。”


“那继续吃饭?”


“好。”


过了一会儿一目连又说:“……荒。”


“嗯?我在。”


“……我们不会走到那一步吧。”


一目连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从昨晚开始他整个人就不对劲,老是做一些奇怪的事还说些奇怪的话,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但荒其实乐于见到这样,因为他能真切地感受到“爱人需要他”这个事实。


“不会,我没那么脆弱,不会死得那么早。”他不舍得的。


一目连抬头看着天,轻声回道:“那你要说话算话。”


“嗯,会的。”对爱人忠诚是他的准则。


处于交谈中的两人丝毫没有注意到一根不起眼的柱子后有人正激动地拿着手机不停地“咔嚓”、“咔嚓”。


“天呐!荒导居然帮一目连老师拿掉了嘴角的饭粒!!!”


“荒导的眼神都温柔得能滴出水了吧!!!我……我觉得我受到了伤害……”


“你们觉不觉得今天的一目连老师有点不在状态啊……也不是演不好的不在状态……就是戏外感觉有点丢了魂……”


 “一目连老师丢了魂也演技满点!这都不重要啊!!!你们看荒导啊啊啊啊荒导把盒饭里的肉挑给了一目连老师啊!!!” 


“可能这就是爱情吧……我一直觉得荒导和一目连老师好配的……” 


“荒导在帮一目连老师拆快递!他好像还问了一目连老师的!一目连老师居然真的让他拆啊!这……这也太那啥了!” 


“别说了,什么都别说了,我要盖戳,这就是爱情,如果这都不算爱情!” 


……


 这一天之后的拍摄很顺利,进度有些快得出奇,让一目连自己都觉得惊讶,他想大概是迷茫能成就另一种不太一样的专注吧。 


这样神奇的状态终于在某个时间点突然褪去,它来得突然去得也突然,一目连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放松方式,至少对他来说是的,在那段时间里,他不必刻意遗忘、忽视就可以什么都不想。 


他想起荒中午不知道被触到哪个开关突然开启的情话模式,决定做出回应。


 “我很愿意。” 


荒愣了一下反应过来,笑问道:“要扳回一局吗?” 


一目连点头:“当然,这种事情男人怎么能输。”他想了一会儿说,“如果你愿意,我剩下的时间也都是你的。”


 “……”


 “过去、现在、未来,都是你的,够不够?”


 “……”


 “不够的话下辈子也给你。”



“连,别说了……” 


一目连心情很好地低头看着手机:“专心开车,我不想在还没公开出柜的时候被发现和男朋友一起死在马路上。”


 泽田康正为了今晚的“家庭大会”专门建了一个群聊,还是上次庆祝会那些人,只有他一个人在里面暴躁得像只被抢了小鸡仔的母鸡,其他人偶尔会施舍一个“……”,樱花和桃花总是一前一后发个笑脸。


 “一目连先生,你还有半个小时,请告诉我你不会迟到。” 


“好的,经纪人先生,我和我的男朋友不会迟到的。” 


这次所有人一起发了个“……”。


 “什么事笑得那么开心?”


 “啊……是康正让我告诉他我不会迟到,然后我说,‘我和我的男朋友不会迟到的’。” 


“……” 


“怎么样,男朋友先生,对于被扳回的这一局你还满意吗?” 


荒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他的满意程度。 


他把车停到酒吧后面的一堆车旁边,迅速解了安全带就过去压在一目连身上扣住他的后脑勺吻得天昏地暗。 


“嘶……轻点。” 


这一吻持续了整整五分钟,分开的时候两人都有点气息不稳,一目连的手揪着荒的衬衫领口。 


荒把一目连的头按在自己怀里,不让对方看到自己的脸,表情有些郁闷。


 一目连笑得胸腔都在震动:“男朋友先生害羞了吗?” 


荒俯下身用自己的脸蹭了蹭爱人的,小声说:“太犯规了。” 


“唔……还有更犯规的。” 


“……”荒彻底无言,只能去亲一目连的额头,亲了一会儿又往下移到对方高挺的鼻梁、再到鼻尖……然后停在这里。 


他说:“下车吧。” 


酒吞两手撑在沙发上,坐姿潇洒得很,他望着走进来的荒和一目连吹了声口哨:“哟。” 


一目连对所有停在他嘴唇上耐人寻味的目光视而不见:“晚上好啊,我的各位‘家庭成员’们。” 


众人步调不一地回了些“晚上好”、“欢迎”之类的问候。


 “我有个忠告,你们想听吗?”


 “……”众人默默点头,但他们直觉不会是什么好话,因为站在他们面前的人最近有了个新身份。 


一目连笑着说:“不要试图理解陷在恋爱氛围里的人,就算他是个心理学硕士。”


 “……”


 “因为他们会将一切可能沾边的东西理解成对他们恋情的祝福,同时会不遗余力地自己去制造,比如掷骰子掷出一样的数字他们会理解成天生一对,如果刚好是二那更好,他们不会生气,反而会自我调侃天生一对二就该在一起;电影院买票会尽可能买13.14或者33.34连坐,似乎这样就能一生一世甚至三生三世不分开,晒票根的时候又能收获一波评论;明明可以光明正大的牵手接吻却非要搞得像偷情一样并且乐此不疲沉迷其中……”


 “……” 


“如果稍微留意还会发现更多细节,总的来说,就是情侣们会有意无意地尽最大努力散发出恋爱的酸臭味,在座各位应该大多深有体会,并且也该知道,对上述的所有还有很多没能提及的情况,以及,今后都可以将‘我们’代入‘他们’。”


 “……” 


“如果你们对这一点没有异议的话,那么可以开始了。”


 “……” 


谈恋爱的影帝先生真是太可怕了,无意的秀恩爱已经让人绝望,而有意的正摆在眼前。 





注:


 1.“一切罪恶只有两种解药——时间和沉默”。出自《基督山伯爵》 


2.“人的生命只是一瞬间,一发子弹,一滴毒药,甚至只要憋气几分钟就会结束一个人的生命。”出自游戏——《口袋侦探》(后面还有一句:那样想的话,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轻轻一折就会消失的无价值之物。)


3.你们一定要看9呀!9很重要的呀!


4.我本来是想搞事的,但是写着写着又歪去了发糖.……x

评论 ( 21 )
热度 ( 130 )

© Cru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