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sh

头像来自@朔间汲河
微博@Crushhh为什么不能用
双龙only,没有爬墙,缓慢写文。

【双龙组】一生钟情08

荒x一目连   导演荒x影帝连 


我想给你的是一束芳香扑鼻的玫瑰,但你让我等得太久了,鲜花已经枯萎,花瓣已经凋落,幸好最终你还是来了。


 于是笨拙的我只能犹豫着递出仅剩的花梗,害怕被拒绝的同时又期待着你伸手接过,想要听到一句违心或是不违心的“真美”,不敢与你对视因为一切将无所遁形。


 总是出人意料的你既没有拒绝也没有伸手接过,只是温柔地朝我微笑,与此同时藏在身后的右手来到身前。


 从此我知道再也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分开。 


《一生钟情》


 Chapter 8 不相负 


泽田康正:“……你们真的才确定关系吗?”


 荒和一目连同时点头,二人点头又抬起的动作都同步地十分莫名,看起来非常和谐,就像提前设定好的程序一样精准。 


泽田康正:“……” 


这种作为有妇之夫却被撒了一嘴高级狗粮的感觉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他冷静了好一会才继续说:“那……打算公开吗?” 


荒不自觉地就去看一目连的反应,但一目连好像没听到泽田康正的问话,自顾自握着杯子转来转去。 


其实今天对他来说,也像是处在玄幻剧的拍摄现场。 


泽田康正的脑容量不足以处理看到的信息,但他自己直到现在都还没法接受今天的所见所闻。 


七年……他真的等得太久了。 


和那种互相熟识却互不知晓的喜欢不一样,他一个人走在一条洒满阳光却看不到尽头的路上,揣着自己砰砰跳动的心脏,全身上下有空当的地方都装满了对那个人的心情,单纯又完整,但这条路没有看起来那么好走,打雷、刮风、下雨、冰雹……一个不少,而这一切的决定因素仅仅是那个人一举手一投足。 


他在一个人走了这么久、已经平静得觉得可以面对最糟糕的结果之后被人告知“他和你是一样的”,然后凿开了那堵一直挡在两人面前的看不见的高墙。


 在此之前从未互诉衷肠的两个人就各自揣着一颗真心站在墙的两边面面相觑,眼里倒影着对方的影子,惊喜、无奈、幸福、满足……一点接一点地涌上来。 


指尖相接的一瞬间像触电一样缩了回去,反复几次后终于牢牢地十指相扣。 


这场景出现在梦里太多次,以至于他们都分不清眼前是真实还是虚幻。 


一目连想,他得做点什么确认一下,于是本能般的、他伸出手去插进荒指尖的缝隙。 


荒对于这种情侣间的小动作当然不会拒绝,几乎是同时就和对方做出了一样的动作。 


一目连看着他和荒紧紧交握的手,无甚表情却异常坚定地对泽田康正说道:“为什么不?” 


这是爱人以“艺人”身份而泽田康正以“经纪人”身份的一场交涉,一目连不想对荒有任何隐瞒,那么他作为此次交涉的起因以及最终毫无疑问的受益人自然要闭口不言。


 “……你就不担心对事业造成什么影响?”


 一目连毫不在意:“那又如何?” 


一旦确定了“两情相悦 ”这个既定事实,影帝先生几乎是瞬间就把懦弱、退缩、不安这些词赶出了自己的生活,最想要的东西已经得到了,他真的已经毫无畏惧。 


他本就是心志坚定的人,虽然长期以来对粉丝心怀愧疚,但是若因此去伤害身边的青年,那对他来说才是真正的得不偿失、无法接受。


 因为他知道以荒的性格和对他的感情,即使他做出一直不公开的选择,对方也会点头答应。


 但这不公平,所以他不会同意。 


纵使“所有粉丝加起来都比不过身边的青年”这样的想法有些自私且任性,但这确实忠于一目连的内心。 


从某种角度来看,他其实要比荒更强势一些。


 “从始至终,我能失去的东西不过这一身光环而已,这一身光环当初是为他戴上的,现在当然可以为他摘下来。” 


对着这样毫不退让的一目连,泽田康正觉得什么都没法阻止他。 


他在心里长叹了口气,想:就这么算了吧。 


荒轻掰过一目连的脸和他四目相对,终于切身体会到什么叫深情厚爱无以回报,上下唇无措地张开却许久吐不出一个字,只能重复无意义的呼吸。 


一目连望着自己的小青年这样无言的可爱表情,突然决定在经纪人面前一次性撒上足够分量的狗粮,好回应他总是亮出结婚戒指嘲讽他这件事。 


他问今后会被冠上“一目连的爱人”这样名头的荒:“‘只有当人可以活得像只老鹰,不需要任何观众,才能爱慕地转向另一个人’,知道这句话吗?”


 荒的回答有些艰难,他觉得这样的爱意太沉重了:“……知道。”


 “那你觉得,我需要观众吗?” 


荒摇头,他爱的人这样优秀而强大,是可以单枪匹马在人间闯出自己天地的人,不需要那些东西来承认。


 一目连向后靠着椅背,双手交握放在腿上,对着自己的经纪人笑得温和,但就是让人觉得他自信而张扬:“这就是我的答案了。”


 泽田康正觉得自己可能需要一副钛合金眼镜了,他当初就不该做一目连的经纪人,就不该被对方的深情打动,如果这些不该都没有发生,他今天就不会被接二连三来得毫无预兆的狗粮伤到窒息。 


他蹭地一下站起来:“一目连先生。” 


一目连笑着看向泽田康正:“啊,您说。”


 “我以你七年好友的身份正式通知你,我决定明晚九点在樱花小姐的酒吧召开一次家庭大会,请您带着男朋友荒先生准时出席。” 


“好的,没问题,您慢走。” 


一目连看着泽田康正一脸憋屈地打开他的家门走出去又关上,笑弯了眉眼。


 “连……”荒叹息着亲了亲一目连的眼皮。


 “怎么了?”


刚送走经纪人的一目连心情很好,语气近乎是调皮的,毫无“老男人”该有的沉着稳重。 


荒还是只像之前一样摇头。 


一目连无奈叹息,他彻底把包袱丢开了,但看来他的小青年还没有。


 “觉得我为你做的太多,觉得自己配不上我?” 


“……嗯。” 


他的心情在爱人的另一层身份面前果然无法掩饰。 


荒没有来由地想起他曾经看过的一本书,书中写道:“长期生活在罪恶中,便不会觉得罪恶是件多么可怕的事了”。 


他对这一点深感认同,并且在思考后觉得无论什么东西,习惯之后都不会再有最初的感觉,就像只要向往光明就不会惧怕黑暗一样,最初的那份悸动独一无二,可是现在他发现这其中还有例外,因为他看着那个人四年,每天都会觉得自己比前一天更喜欢他,这种感情好像根本没有上限。 


年长者总是要付出更多才能拥有相同的坦然与直率,因为年长二字本身包含的意义太多,而一目连的不加掩饰意味着毫不设防,对方既然给他肆意窥探甚至伤害的权利,那么他必将回报以相同的事物,因为他想永远都和对方一起,看看那扇名为“爱情”的大门后面是怎样动人的风景。 


但是他沉默惯了,那份喜欢是难以宣之于口的独特心情,没有任何人可以分享,他觉得抿住嘴唇就像守住了宝藏,长此下来,他想给出回报这件事就显得异常艰难。 


一目连牵住荒的手带他走到猫窝面前,轻轻抱起睡得正香的铛铛,然后带他一步一步又回到二楼卧室。 


荒靠在床头,一目连姿势随意地靠在荒怀里,铛铛被放在一目连腿上,很温馨和谐完美的一家三口。


 “那四年里你都做了什么,不打算告诉我吗?还有那份研究报告。”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荒调整了一下心态,“前辈先说?” 


一目连自我调侃:“啊……欺负老人家?”


 “我说过,前辈一点都不老。”


 铛铛是一只很神奇的猫,只要睡熟了怎么摸都不会醒,一目连放心揉了一把,决定把一切都摊开了说。 


那些以前从来都秘而不宣的心情,那些其实很难说清的感觉。 


但他想,他和荒都应该试试。


 “我有一次无聊的时候,看到关于自己的一篇通稿,应该说又关于我又关于我饰演的一个角色,其中有一句我印象深刻,不知道为什么就记到了现在:他好像生来就不懂怨恨,他的笑是暖的,他的言语是暖的,他的动作是暖的。” 


“我当时想原来我给公众的感觉是这样的吗?那我真是太会骗人了……”


 “因为我根本不是毫无怨恨,有时候我也会想,这世上求而不得的人那么多,为什么我要是其中一个?”


 “有时候又自我安慰,这世上求而不得的人那么多,我只是刚好是其中一个。” 


荒环在一目连腰间的手不自觉地收紧了,原来从来不是他一个人,这段追逐里所有他经历过的,一目连必定也曾经历。


 “你一定明白那种心情,到处都有喜欢的人的消息,在哪都能看到他,但你就是没法真的触碰他。”


 “我的老师告诉我,六年对男人来说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年龄差,爱情是很容易溜走的,他还说我该去见你,虽然是你来见的我,但结果都一样。”


 “可那是六年,不是六天,你知道六年在我们之间能划出一条怎样的鸿沟吗?六年是二十五岁和三十一岁的区别,你在二十到三十的路上才走了一半,我就已经进入了三十的行列,要努力不让光阴在脸上刻下太多痕迹,你还热情澎湃我就已经沉寂,对于喜欢这种事情,就算激动到心尖发烫,也会碍于因为年龄而产生的身份差距不敢开口。” 


他还想继续说下去,荒亲了亲他的耳垂,这个动作打断了他。


 “要听我说点什么吗?” 


一目连背对着荒笑了:“好啊。” 


“为什么不说……是因为这六年成就了一个独一无二的你?我虽然一向觉得生命脆弱而感情淡泊,但你是那个‘不一样’,我以前从不相信自己会对一个人一见钟情,我总觉得这样的事情太理想,太需要缘分,但我从你那里找到了这样的缘分。”


 “你的一切都在告诉我,虽然生命脆弱而感情淡泊,但是‘未来’这两个字,还是让人充满期待。我会开始期待与你有关的所有事情,拍这部电影的时候就在想下一次你想挑战什么角色,从冲绳回来之后想你会再约我一起出去吗,什么时候会再跟我一起去做没和别人做过的事情。”


 “还有……你会陪我多久。” 


一目连没有转头,就这么在荒看不见的地方微微睁大了眼睛,原来他的小青年暗地里想了这么多。 


好像也没有办法不作出回应。 


但一目连并没有正面回答,他说:“年纪大了之后,就觉得自己越来越难喜欢上什么人,也越来越不想放弃已有的喜欢转向他人,我可能会用更多的爱好来填补空闲,但喜欢的人还是想要好好放在心里。”


“我一贯追求安逸稳定,讨厌充满变数的东西,所以这个问题,你应该不用担心。”


 “那……公开吗?” 


一目连想了一下:“新晋金棕榈影帝和国内著名导演公开出柜,唔……似乎是个不错的头条。” 


他又说:“再等等吧,这部电影我很喜欢,这种时候公开会被认为是炒作。” 


他说完这句话把铛铛从腿上抱到床上别的空地,终于转过身跨坐在荒的腰间,露出了对着爱人才有的笑意:“知道我为什么养铛铛吗?”


 “……?”


 “因为你也养了一只白色布偶猫。” 


荒的表情有些奇怪:“可是我……四年前才开始养猫,是因为你养了铛铛……”


 ……一目连也没想到会是这么个局面,这就有点尴尬了。 


所以现在的情况是,他们都为了对方养了猫,但是荒在他以为对方养了猫的时候还没养? 


影帝先生最后只憋出了一句“谣言误人”。 


荒也看着他笑了。


 “这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们真的是为对方养的猫。


 “嗯,所以关于那份研究报告和那四年,还是不打算对我说点什么?” 


荒真的觉得没什么好说的,要喜欢的是他,那么理所应当要承受这份喜欢附加的所有“赠品”,这些东西对他来说其实都是很新奇的惊喜,但既然前辈那么想听,他还是要努力组织一下语言:“那份研究报告……虽然课程是《变态心理学》,但是宫本老师布置课题的时候说只要是心理研究,什么方面的都可以,我就选了这个,我想说的都在报告里。”


 “为什么会想到把我的名字写上去?”以那么隐秘的方式。


 “因为……不甘心。”不甘心这份浓烈的喜欢一直无人知晓,还是希望有人看到。


 “嗯?” 


“不甘心。”


 “所以你把原件给他,又跟他说了莫名其妙的话?” 


“……嗯。”他现在也觉得那时候的自己很莫名其妙,简直傻透了,不过那个年纪里傻过也很好。 


一目连今天不知道叹了多少气,也不在乎再多一次:“老师记性是真的不好,眼神也不好。” 


“我发现了。”不然他也不会等了四年。


 “你怪他吗?” 


“怎么会。” 


他反而要感谢宫本老师一直把那份研究报告留着,不然前辈根本没有看到的机会,以他们的性格再等个几年才真相大白都有可能。 


感谢还来不及,哪里好意思责怪?


 一目连盯着荒看了一会,确定对方真的毫不在意,开口道:“今天从老师家出来的时候,他对我说,下次去看他的时候记得带着男朋友一起。” 


荒呼吸一窒,眼里不自觉就含着期待。


 “所以这位男朋友先生,愿意找个时间和他的男朋友一起、去拜访一下这位迟钝但是功不可没的老师吗?” 


唇齿相依间,滑出一句坚定的——“我的荣幸。” 





注:


 1.“只有当人可以活得像只老鹰,不需要任何观众,才能爱慕地转向另一个人。”出自——欧文.亚隆《当尼采哭泣》


 2.“长期生活在罪恶中,便不会觉得罪恶是件多么可怕的事了。”出自威廉·彼得·布拉蒂——《群魔》(陀思妥耶夫斯基也著有一本《群魔》,此处做一下区分)


 3.反正都这个点了决定通宵了,就再说一点自己对于荒和一目连这两个人物性格的一点理解,或许有人觉得一目连应该更加沉稳淡定,没这么张扬,荒应该更强势,做得更多。 


诚然,但我最吃双龙CP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本身都是十分强大的人,游戏原设定连连即使成为妖怪还是选择守护,那么本章里我旨在体现他对爱人的这种“守护”,我想应该也能从中看出“风神”的温柔,即使这篇文里他并不是。 


而我安排给他们的、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所有和平常的不同之处,都是因为爱情。 


我深知它的魅力,无趣者努力让自己变得有趣,心如铁石化绕指柔,大概都是因为“想要配得上他/她”。 


关于荒做了什么,后面会慢慢提到,在我眼里,荒和一目连,他们应该是势均力敌、能并肩战斗的、彼此最忠诚的爱人。 这个战斗不一定是打仗啦。……x 


如果一定要我说什么,那就是:“我不知道什么是信仰,但如果愿意为你献上全部的忠诚能称之为信仰,那这就是我的信仰”吧。


 谢谢所有看文的小天使。 


顺便【08】算作10.11的更新,这篇不出意外日更到结束,不是勤奋,其实我只是怕自己一旦停下来就……


 再顺便,这一章我自己很满意,终于能开始撒狗粮了,可憋死我了。


全文完结之后应该会再做修改,现在就先这样。


我终于可以去睡一会了,四点也是凌晨,我没有鸽!

评论 ( 41 )
热度 ( 176 )

© Cru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