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sh

头像来自@朔间汲河
微博@Crushhh为什么不能用
双龙only,没有爬墙,缓慢写文。

【双龙组】一生钟情12

荒x一目连   导演荒x影帝连 


我想给你的是一束芳香扑鼻的玫瑰,但你让我等得太久了,鲜花已经枯萎,花瓣已经凋落,幸好最终你还是来了。


 于是笨拙的我只能犹豫着递出仅剩的花梗,害怕被拒绝的同时又期待着你伸手接过,想要听到一句违心或是不违心的“真美”,不敢与你对视因为一切将无所遁形。 


总是出人意料的你既没有拒绝也没有伸手接过,只是温柔地朝我微笑,与此同时藏在身后的右手来到身前。 


从此我知道再也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分开。


 《一生钟情》 


Chapter 12 


自那晚之后,荒和一目连的生活节奏突然快了起来,不再有多余的社交活动,一切以拍摄进度为先。


 而良绪的生日在六月底,一目连挑好了礼物派人送过去,又在手机上发了祝福,同时还不忘安慰一下自己的经纪人让他不要担心。


 一目连也不再关注社交账号上的任何信息,除了拍戏就是拍戏,就算是荒大概也没有想到他亲爱的影帝先生还想着夏日祭的事情。 


剧本整体并不复杂,如果按照时间线陈述一下,大约是个这样的故事:主角安藤凉在童年遭到生父侵害,但因为年龄太小,对于自己究竟遭遇了什么没有明确的概念,而周围环境里的人不知为何得知了这件事情,对他冷嘲热讽,极尽羞辱之能事,父亲突然的销声匿迹虽然让他百思不得其解,但他觉得自己有了摆脱过去的机会,小小少年艰难辗转到别处,最后作为孤儿顺利被收入福利院,长大之后他终于明白了童年时期的自己经历了什么,但他强大而勇敢,靠着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警察,生活似乎在好转,童年的不堪回忆留下的创伤虽然仍旧在影响他但并无大碍,他不断破获大案、将不法之徒逮捕归案,事态却在高桥直子死亡之后急转直下,心仪的女顾问死于非命……他拯救的跳楼少年其实是“群”专门为了浇灌他内心邪恶准备的“养料”……消失多年的父亲再次出现对他做了同样的事情……他被不透光亮的泥沼包围……一步没能走稳……然后彻底地沉了下去。 


现在正在拍摄的就是安藤凉在天台试图劝说想要跳楼的少年的一段。 


风有点大,从一目连站着的位置的左边刮过来,吹得大衣烈烈鼓动,乱飞的头发干扰了视线他也懒得去整理。 


他安安静静地站在那儿,大衣包裹住他瘦削的身形,配着无所谓甚至有些冷漠的神情一起,看起来有一种颓废的美感。


 安藤凉冒着风用手罩住打火机的火苗点了根烟,放进嘴里深深地吸了一口,一脸满足地吐出一小串蘑菇云,又看着这东西迅速被风刮散消失得无影无踪。 


坐在监视器前看着这一幕的荒皱紧了眉头,这样的情绪把控很好,但对一目连来说显得有些太过决绝了,他最终还是没有打断,拍摄有条不紊地继续进行。 


少年扶着栏杆坐着,他虽然有走上天台的勇气,但是对于结束自己的生命这件事还是充满犹豫,单薄的身影在冷风里瑟瑟发抖。 


负面情绪充斥了他的大脑,那些他想永远忘记的、令人作呕的画面一刻不停地抖开锁链冲上来纠缠他,狞笑着想把他拉下无边地狱。 


具体情况大楼底下的警员已经跟安藤凉讲过了,少年连谈判专家的话都听不进去,仿佛打定了主意要一跃而下。 


安藤凉没什么情绪地开口了:“小孩儿,你真的想死吗。” 


重音放在“真的”二字上,似乎在怀疑此刻正摇摇欲坠的少年。 


但少年被别的东西激怒了,他歇斯底里地大吼:“别叫我小孩儿!我有名字!” 


毫不掩饰的嘲讽爬上安藤凉好看的脸:“嘁,一个为了屁大点事就寻死觅活的小孩儿也配让我叫他的名字?” 


少年的声线抖得不像话,好像随时能被大风吹得七零八落:“你知道什么…你知道什么……你什么都不知道!” 


“是,我什么都不知道。”安藤凉又吸了口烟,“但我为什么要知道?你以为你是谁?我为什么要知道你的事?” 


质问一声高过一声,坐在栏杆上的少年手不自觉抓紧了,眼圈通红,死命盯着安藤凉看,眼里是滔天怒火和恨意。


 但他不知道安藤凉其实比他还紧张,因为后者对自己的激将法会造成什么后果也十分忐忑。 


“我现在只知道你因为屁大点事就跑来跳楼,招来了一群看热闹的围观群众和吃瓜媒体,给警方和谈判专家带来了天大的麻烦,我们必须为了你这个小屁孩儿出动,想尽各种办法劝你下来,你知道吗?我觉得这是浪费警力,有这点时间谁不愿意窝在办公室里打游戏。你记住,我们来这儿,不是因为我们愿意来,只是因为这是我们的工作。”


 “那你走啊!滚啊!管我干什么!” 


安藤凉的声音突然软了下来。 


“我不会走的。”安藤凉把手里的烟一丢,露出个邻家大哥哥似的笑来,“小孩儿,我刚才对你说谎了。” 


少年依旧死死盯着安藤凉的眼睛,眼里有野兽在冲撞。


 “我不知道楼下那帮家伙是为了什么,但至少我来这儿,不只是因为这是我的工作,还因为我愿意来。” 


少年明显地愣住了,眼里横冲直撞的凶恶猛兽安静了下来。


 安藤凉放满了语速:“我明白那种感觉,被最信任的人拉扯、侵犯,遭受着从未想过的沉重苦难……” 


少年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我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父亲想对我做什么……只是觉得这样的举动非常陌生……我拼命想要逃脱……但他不给我机会……整个世界都在向我施加痛苦……我觉得自己要被深渊吞噬了……但是我的人生里还有美好的东西……我好想去看看……我还不想就这么死掉……你能不能代替我活下去……去把所有我没能尝过的幸福都尝一遍?我真的好想碰一碰那些东西啊……” 


少年渐渐松开了天台栏杆,摇晃着向前跌坐在了地上,捂着脸失声痛哭,趁这段时间悄无声息接近了他的安藤凉一把拉过他按在怀里,用固定的节奏轻拍他的后背,直到这时他终于松了一口气。


 “嘿,小正。” 


少年抽抽搭搭抬起头,一脸委屈地看着安藤凉。


 “别这么看着我……很有罪恶感的。”


 “你怎么知道…我的感觉……”


 安藤凉撇过头去:“因为我聪明啊。”


 “好吧……那你刚才……是不是叫我名字了……?”


 “嗯。”安藤凉抽了少年一头皮,“臭小子,没事寻什么死,想累死警察和谈判专家吗,你要知道……无论如何这世上都有人比你过得好,他们享受着你想都不敢想的美好事物,金钱、权力、地位……但是这世上也永远都有人比你过得更糟糕,有些幸福是你应得的,你要走到那一天,看过之后再决定是死是活也不迟,现在对你来说太早了。”


 “……好难,好累。” 


“有时间寻死,怎么没时间想想怎么更好地活下去?你比很多人更早明白‘苦难’二字的实际含义,但谁说你因此就该活得比其他人更悲惨?正相反,你应该活得比他们更自信,因为你是从苦难中生还的勇者,而世人总是尊敬勇者。”


 “可是真的……好难……” 


安藤凉柔声说:“当上帝把正义感暂时搁置一旁的时候,它有时看起来很健忘,可是到时候他会想起来的,你要活下去,你要等。” 


他说完这话自己都不太相信地转过了脸,画面定格在他看向远方没有焦距的眼神。


 “卡——”


 “过!” 


一目连脱下穿着的外套给怀里的小演员披上,自己颤颤巍巍地站起了身,刚才吹了一会儿风他就已经觉得不对劲了,脑子昏昏沉沉的,闭上眼就想躺倒睡觉。 


眼睛阖上前的一瞬间,他看到了朝他冲过来的荒,于是他伸出手去想要抓住什么。


 但撑到现在已经是他的极限了。 


——一目连发烧了。 


很少有人知道影帝先生发烧之后会变得非常粘人,像牛皮糖一样甩都甩不掉,如果在此期间照顾他的人刚好和他关系亲密,那么恭喜,在影帝先生好起来之前他都只能带着这个大型人形挂件了,粘人程度和关系亲密程度成正比。


 距离一目连上一次发烧已经过去好几年了,于是刚上位不久的男朋友荒先生成功享受到了爱人的贴身“照顾”。 


“连,把手放开。” 


一目连脸上泛着不正常的潮红,边摇头边把头埋到荒腰间,孩子气地说:“不放。”


 荒揉了揉一目连的头发:“听话,宝贝,放开。” 


一目连还是不放。


 荒诱哄道:“乖……我要去给你熬粥。” 


一目连快速抬头,一脸期待地眨巴眼睛,看得荒瞬间缴械投降。 


他无声地叹了口气,坐在床边对一目连说:“上来。”



一目连立刻抱住了荒的脖子,把全身重量都托付给他。 


虽然背着爱人在家里走来走去是荒导的毕生梦想之一,而现在梦想实现确实令他非常欣喜,但是如果在此基础上还要做饭,一切就显得不那么美妙了。 


尤其一目连还会趁他不注意偷吃,只要是案板上的东西,生的熟的每样都拿起一点往嘴里放。 


荒皱着眉捏住一目连的下巴把东西从他嘴里弄出来,觉得有必要拜访一下对方的父母,现在这样简直就像开启了自身保护机制一下退回到了孩童时代一样,而这种事一般不会毫无来由。 


他曾经问过一目连有没有小时候的照片,一目连的回答是“没有,父亲说六岁之前我经历了一些不好的事情,生了一场大病,把那些事全都忘了,他说不想我再被过去刺激,把那之前的照片都扔了。” 


荒带着疑惑看一目连喝完了粥,又和对方像连体婴儿般走去洗碗,收拾好厨房背着他回卧室睡觉。 


可是一目连睁着眼睛清醒得很,荒摸了摸他的额头,烧还没退。 


“听话,宝贝,躺下睡觉。”


 一目连摇头。


 荒开玩笑地说了一句“是不是还要听睡前故事?”,说完自己都觉得不可能,但是他看到一目连居然点头了。


 ……好吧。


 “但是亲爱的,我不会讲故事。” 


一目连好像完全没有想到爱人会给出这么个选项,歪着头想了一会儿说:“念诗也可以。”他闭着眼睛躺在荒的大腿上,“你念诗一定很好听……”


 荒想去书柜上拿一本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过来,但他稍微动一下一目连就抓住他的手不让他走,荒只好拿出手机。 


他左手把一目连散下来的零散发丝拨至耳后,有一下没一下的地摩挲他的脸颊,刻意压低了声线。 


一目连听着动人的情诗缓缓睡去,梦里有一个无比深情的声音一直在他耳边萦绕。


 “让我承认,两颗真心的结合是阻止不了的……” 


“爱算不得爱,要是人家变心了,他也变的……” 


“或者人家改道了,它也快改……”


 “不呵……爱是爱是永不游移的灯塔光。” 


“它正视风暴,绝不被风暴摇撼……” 


“爱是一颗星,它引导迷途的桅樯……”


 “其高度可测,其价值却无可计算……”


 “爱不是时间的玩偶,虽然红颜到头来总不被时间的镰刀遗漏……”


 “爱绝不跟随短促的韶光改变,就到灭亡的边缘,也不低头……” 


他听出这是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的第一百一十六首,但那个总是很擅长出人意料的青年这次也没有让他失望,他说……


 “只要对象是你,这话绝不会有错。” 


“只要对象是你,这爱就一直存在。” 





注:


 1.“当上帝把正义感暂时搁置一旁的时候,它有时看起来很健忘,可是到时候他会想起来的。”出自《基督山伯爵》 


2.“让我承认,两颗真心的结合是阻止不了的……” 

“爱算不得爱,要是人家变心了,他也变的……” 

“或者人家改道了,它也快改。”

 “不呵!爱是爱是永不游移的灯塔光。”

 “它正视风暴,绝不被风暴摇撼。”

 “爱是一颗星,它引导迷途的桅樯。”

 “其高度可测,其价值却无可计算。”

 “爱不是时间的玩偶,虽然红颜到头来总不被时间的镰刀遗漏。” 

“爱绝不跟随短促的韶光改变,就到灭亡的边缘,也不低头。” 

——出自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第一百一十六首,原文后面还有:

 “假如我这话真错了,真不可信赖,算我没写过,算爱从来不存在!” 


3.争取下个礼拜完结(……好像又是个flag),整篇大概是专注发糖偶尔搞事,之后如果再写什么就不日更了,不论多少都会等完结了一下放完,因为深感个人水平不够,写不出想要的感觉,不逼着自己日更会有更多时间思考有关文的东西,当然日更也有别样的乐趣……x 

这篇完全是一时兴起,起因是抽到了肖想已久的连连开心到爆炸就决定写文庆祝……也没有大纲什么都没有……用我自己的话说就是“瞎瘠薄乱写”,感觉没有写出双龙万分之一的好,罗里吧嗦罗里吧嗦可能还特别有病,真是非常感谢所有点赞评论的小可爱。 

明天可能不更新了,这两天脑子昏昏沉沉,觉得自己闭上眼就能栽倒…… 


4.有没有小可爱知道怎么搞无料呀。(敲黑板!划重点!看这里!)

评论 ( 16 )
热度 ( 119 )

© Crush | Powered by LOFTER